產後第7天雜記

2013101911:02
關於小肛肛
回到家後沒有止痛跟消炎藥可吃
又陷入擠奶餵奶的輪迴 平均每3小時醒一次  沒有熟睡過
開始發炎痛了起來  阿巴阿母又求好心切的一直叫你吃吃吃吃吃
心情很糟
小小龍阿巴還去醫療器材行買了貴桑桑的專用座墊
忍了快5天不敢便便  明知在出口處了還是不敢用力
便便又一直撐在傷口  肚子也脹痛
只好自殘   塞了兩顆甘油球 嗚~~~~

關於體重 
生產那天是66.6kg   回到家隔天59kg  剛才量57kg
餵母乳果然是減肥利器ㄚ
還是在大量進食的狀態下哪

關於母乳 
本來打算只親餵  比較方便  不用洗瓶瓶罐罐
後來職業病  沒看到數據不放心 
想確定小小龍一餐到底喝多少  變成完全瓶餵了 
現在平均3小時可以擠200ml
小小龍一餐吃大概55ml   跟她目前胃容量符合
有時喝完 ㄜ便便後還能立刻追加
想把她開始拖時間4小時一次   自己想多睡一點
沒想到3小時一到  奶水就會自己一直流  衣服能濕一大片
最後還是要起來擠

關於偏方
梅子醋真是救了完全不運動的我  子宮頸軟化功效超讚

磨蔥白也很讚  真是遇到貴人了
奶水沒有阻塞過  只有自己一開始懶的擠有硬塊了
這時另一貴人  嫂嫂的貴桑桑電動擠乳器 也救了我

關於黃蓮
為了不讓小小龍跟我一樣黑肉底   黃蓮吃的超勤 
自己也因為沒有胎毒   整個孕程皮膚好的很 
小小龍也是如預期的白肉底



產前就去買一大包的mm巧克力
生產當天早上開始覺得規律陣痛就有狂吃  補充熱量
生完後當晚被小肛肛痛到睡不著心情不好  也是拿出來狂喀
生之前兩個禮拜Hb就掉到9點多
催生那幾攤血  加上生完後的大量惡露  Hb不知又掉了多少
生完幾個小時後就能走去上廁所  巧克力功勞非常之大
醫生看我隔天能下床走動  也就沒幫我recheck Hb
喜好確切數據的我好好奇ㄚ
尤其是大眼睛同事來看探月子時說我白的離奇
應該是沒有血色的白
偏偏現在超不宜便秘   所以不敢補鐵劑

關於額外補品
現在因鈣的大量流失 腰酸背痛 有在補挺立
還有嫂嫂送的貴桑桑卵磷脂
其它就食補   大量的魚湯 
昨天開始也有補母奶的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