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仙

2012013023:46

今天是 天公生
晚上十點半以後外面一直在放鞭炮    還有那種扮仙的音樂
我喜歡那種音樂
能勾起小時候回鄉下過年時  很熱鬧的回憶
好像每天早上都是被那種音樂吵醒

以前阿公生病來家裡養病那段日子
每天不是陪他下棋就是坐在外面晒太陽
不用看都知道他很無聊想回鄉下
於是有天開始   把我的手提音響搬下來
每天放各種型式的音樂給他聽    看能不能聽出興趣   
不外乎都是 風潮 的跟電影原聲帶

某天!! 終於有段音樂結束了他要求還要再聽
呃........根本是說:只要聽這個就好了
我永遠記得
是侯孝賢的電影原聲帶
林強主演的 戲夢   裡面一小段扮仙的音樂    大概只有四小節非常短

我很懊惱    從此每天上網瘋狂尋找扮仙的音樂
但是都沒有   在知識上發問也沒人知道
甚至mail給 風潮    問他們有沒有這類的音樂   就算一點點相關也好
都沒有


一直到阿公過世好幾年了  
某天  我也忘了是在哪裡得到的訊息
那種音樂居然去廟裡拿就有了???????
真是......................

總之 外面現在扮仙的音樂仍然持續
我聽的很開心 就算放一整夜聽著入睡都願意